浅渐

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,我最喜欢你。

人生第一次看话剧,何其有幸,《暗恋桃花源》经典版。

我觉得人们对于剧场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敬畏,从入场到谢幕,我最大的感受就是:气氛真好啊。

上剧场位于美罗城五楼,是个非常热闹的地方,但大家都提前很久就开始在剧场门口候场,手上拿着票和场刊,那种无形中散发出来的期待非常能感染人。

等待开场的过程非常安静,非常安静。大多数人用手机相机拍下了等待大幕拉开安静的舞台,偶有私语,也非常小声,整个剧场里可以称得上静谧。

谢幕的时候台下掌声不断,到何老师黄老师孙莉老师的时候尤其热烈,黄老师和孙莉老师拥抱亲吻的呃时候真的感觉很感动。《向往的生活》里何老师说这是黄老师想出来的一个新的仪式性动作,演出中他是江滨柳,她是云之凡;谢幕时,他是黄磊,她是孙莉,他没有错过她,她就好好的在他身边。真好啊。

特别要说,何老师真的是谢幕过程中鞠躬次数最多的人。最后大幕缓缓合拢,何老师还会俯身九十度鞠躬,这样的人,叫人怎么会不喜欢呀。

以下是几点看戏小tips:

①一般提前30分钟(至少我这场是的)就可以进场,所以不要迟到。演出开始之后未必想进就能进;

②只能喝矿泉水,不能带其他饮料零食进去,买了也只能寄存在外面柜台;

③在剧场外候场时工作人员会发放场刊,是免费的,可以拿一份带回去当做纪念;

④演出过程中禁止摄影、录像、录音,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会过来制止,所以不要让自己和别人尴尬,谢幕时可以(我手都是抖的,根本想不起来拉进焦距QAQ);

⑤剧场内没有厕所,(我看的这场)剧长135分钟,没有休息时间,所以要上厕所最好在演出开始前就去,中途出去请带好票,并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再次进入剧场。

所有老师都超级棒,期待下一次。

评论 ( 1 )

© 浅渐 | Powered by LOFTER